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电视剧《那些日子》讲述脱贫攻坚典型故事

2021-08-19 17:25: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福财   

近日,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福兆传媒(福建平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献礼建党百年20集电视剧《那些日子》在江苏卫视首播。

据悉,《那些日子》是国家广电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中一部以真人真事为原型创作的时代报告剧。该剧由10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两集,讲述一个人物故事。各单元原型人物经国家乡村振兴局多轮会议遴选研究确定,有“七一勋章”获得者、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时代楷模”黄文秀,有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到甘肃渭源考察时看望的身残志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李晓梅,有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春节前夕到井冈山看望的脱贫典型彭夏英等。他们都是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中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人物故事具有真实性、典型性和广泛性。

该剧由刘雁虹担任制片人兼总导演,林永健、王力可、王茜华、印小天、叶璇、李依晓、方晓莉、丁柳元、邢佳栋、刘园媛、侯天来、姚安濂等出演。(记者张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