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郑州晚报》:纸停“报”不停

2021-08-11 11:13:2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博   

8月6日深夜,《郑州晚报》宣布:为贯穿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郑州市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经主管部门批准,《郑州晚报》纸质版暂停出版。据了解,《郑州晚报》纸停“报”不停,正观新闻客户端、郑州+客户端、郑州晚报官微、郑州晚报官博将继续服务。

“暂停纸报的出版主要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待疫情好转后,我们将第一时间恢复出版。”《郑州晚报》副总编辑李韬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目前郑州市各小区实行封闭化管理,报纸几乎难以送达读者手中,停刊只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应对措施。

李韬告诉记者,虽然《郑州晚报》纸质版暂停出版,但正观新闻、郑州+等新媒体服务不停歇。“我们一直在持续推送新闻资讯,让读者能够及时获取疫情权威信息,以及各类最新报道,相信和读者再次相见时,我们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健康、安全、有序、丰富多彩的秋天。”

水灾刚过,疫情再袭。纸停“报”不停也对《郑州晚报》的媒体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李韬表示,停刊期间,《郑州晚报》将以视频、海报、长卷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郑州发布、郑州晚报“两微一端”,以及头条号、搜狐号、网易号、百家号、抖音号等平台次第推送,传达中央精神,传播大爱力量,鼓舞战疫士气,以交出媒体融合实效大考的满意答卷。(见习记者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