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启动

2021-07-20 18:29:5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尹琨   

7月17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的第33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在京启动。

“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包括中国经济新闻评选、经济新闻人物推评两项内容。

其中,具备正式新闻资质的报纸、刊物、通讯社、广播电视台以及网站、移动新媒体,均可申报原创经济新闻作品参评,要求首次刊发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在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接受参评作品申报的同时,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作为经济新闻参评作品推荐单位,分别接受所属会员单位的申报。

据悉,本届经济新闻作品奖项共设新闻报道奖、监督报道奖、新闻评论奖、融合报道奖四类。推荐单位报送作品数量不得超过8件,单个奖项不超过2件,1个系列报道视为1件作品。相比去年,今年的短视频现场新闻被划入融合报道奖项之下,并新增了短视频专题报道、新媒体品牌栏目、多媒体多终端融合报道。

经济新闻人物重点评选对经济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具有影响的行业领军人物、企业领袖、科技创新人物、经济专家及相关人士,由各单位共推荐不超过50位进入候选名单,最终评选出10位“2021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和30个“2021中国经济新闻人物提名奖”。

参评单位需在2021年8月31日前将参评经济新闻作品、9月30日前将推荐经济新闻人物的相关材料快递至评委会办公室(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秘书处),电子版发至邮箱:bx83559057@126.com。(记者尹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