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加强宣传阐释 深化“头条”建设

2021-07-20 18:28:3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黄琳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宣传阐释 深化“头条”建设

7月19日,记者从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了解到,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浙江省局多次召开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会,结合工作实际,对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浙江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表示,全局上下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守正创新,守好“红色根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和忠诚广电、实力广电、智慧广电、惠民广电、清廉广电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采取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通过专家辅导、座谈交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视听作品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谈体会、悟思想,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理论研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广电和网络视听等各项具体工作实效。加强宣传阐释,深化广电媒体“头条”建设和网络视听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开设有特色、有亮点的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加强统筹安排,抓好主题宣传、主题创作、数字化改革、智慧广电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广电和网络视听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抓好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浙江省局“新广电”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编发学习资料,呈现局广大党员干部对收听收看“七一”重要讲话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记者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