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电影《我心向上》生动讲述陇中脱贫攻坚故事

2021-07-20 18:27: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野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定西市委宣传部、渭源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片《我心向上》近日在兰州举行媒体见面会。该片是甘肃省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精心推出的献礼之作,将于8月在各大院线上映。

“电影《我心向上》以小切口见大主题,真实反映了贫困群众依靠发展生产、能人带动和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发展历程,是300万陇中儿女感恩奋进、聚力攻坚,一举撕掉‘苦甲天下’历史标签,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缩影。”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介绍说,“影片的成功上映,将极大拓展我们‘讲好定西脱贫故事’的广度和深度,成为展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汲取接续奋进力量的又一个重要窗口和名片。”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说,电影《我心向上》以渭源县“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李晓梅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当代青年——影片主人公李梅在渭源老家自创马铃薯品牌、发展马铃薯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塑造了自强不息、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女性形象,是一部主题鲜明、感染力强、催人奋进,具有浓郁甘肃特色的精品力作。(记者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