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展互动精彩

2021-07-20 18:26:4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刘小敏 杨丽宁   

泰安分会场:五大特色主题展,规模达1万平方米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展互动精彩

7月16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据了解,第30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展区规模达1万平方米,以“建党百年,书香泰安”为主题,突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泰山文化、传承优秀经典、构建儿童阅读空间等特色,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优秀传统文化图书主题展、“童心向党”儿童阅读主题展、“书香泰安·文创泰山”主题展、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主题展等五大特色主题展。

在展场,8岁的曲博睿说,自己平时非常喜欢看探索类的书籍,他已经挑选了两本购买。“今天一早我们就到了,购买书籍后我们将去参加相关作家的讲座和签售,相信今天会是孩子暑期最难忘的一天。”曲博睿的妈妈说。

在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区,陈列的有关泰安历史的书籍吸引了不少市民。80岁的宋绍常表示,自己平时就很喜欢泰安当地的历史,如果有合适的,自己会带几本回家。

书博会泰安分会场现场,诗人、作家黄亚洲现场做了“读红船,忆初心”读书分享会。“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非常喜欢黄亚洲老师的书籍,今天现场聆听讲座后更是热血澎湃……”今年42岁的市民张明凯说。

本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还开设了“书香泰安·文创泰山”主题展区,泰山皮影、木版年画、泰山剪纸等泰安市代表性非遗展演亮相展区,丰富的文创产品可供市民和游客选购。作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主题展区采用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对小镇融合发展、跨界发展进行集中展示和精彩互动。此外,为满足读者阅读需求,推进书香泰安建设,书博会期间,泰安分会场还面向市民发放惠民购书券,每张面值40元,共计达30万元。(刘小敏 杨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