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人民的胜利》讲述新中国诞生历程

2021-07-20 18:20:0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尹琨   

7月15日上午,由江西高校出版社主办的《人民的胜利——新中国是这样诞生的》新书发布会在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举行。

《人民的胜利——新中国是这样诞生的》以《前夜》《翻身》《决战》《统战》《外交》《开国》6个篇章,从政治、经济、军事、统战、外交、文化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呈现了1946年至1949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赢得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进而建立新中国的艰难曲折又波澜壮阔的历程。

与会嘉宾认为,该书集文学性、历史性、学术性于一身,在宏大叙事的框架下聚焦鲜活的个体,生动、细致地描写了大历史中的小插曲、小人物,将国家叙事与民间叙事、文学历史与学术研究有机结合,既是对一段波澜壮阔历史的回望与记录,也是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致敬和献礼。

该书由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青年创作委员会主任丁晓平历时4年创作完成,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和2019年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名单。(记者尹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