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360度沉浸式阅读百年党史

2021-07-15 18:05:3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文化新零售产品5G+AI读机亮相嘉兴南湖畔

360度沉浸式阅读百年党史

南湖畔,红船旁,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根脉,捧一本书回溯百年光辉足迹,AR场景再现沉浸式阅读建党百年时刻……

这么有趣且有意义的阅读体验,来自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咪咕云书店发布的文化新零售产品5G+AI读机。近日,第一台5G+AI读机亮相浙江嘉兴南湖畔。

“5G+AI读机是一种文化新零售产品,5G新用法,可以延展文化消费场景,补齐碎片化营销触点,同时依托5G+技术,帮助AI/AR/VR在阅读领域应用落地。”7月12日,咪咕数媒智慧书店事业部总监兰华明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布局5G+AI读机可以推动全民阅读,形成城乡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同时可以作为可移动的党建主题书屋,进驻党政机关单位,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南湖畔的5G+AI读机陈列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光辉历程等书籍和《百炼成钢》《红船》等AR视频。此外,用户还可以参加党建答题,答对可以免费领取机器里面的书籍。咪咕数媒智慧书店事业部品牌负责人徐慧子介绍,在“科技+文化”的加持下,通过5G+AI读机,读者可以体验24小时自助图书服务、一键下单购书、AI人脸识别智能结算、AR虚拟交互感受红色音视频等,还囊括了电子书有声书试读、热点书籍推荐、线上购买线下提货、就近借书异地还书等诸多增值服务。

线下赋能,场景拓展,5G+AI读机让有限货架升级为无限货架,服务时间升级到24小时营业,同时可以搜集大数据,积累数据资产,做用户智能推荐。目前,机器分为党建版和标准版,党建版主要针对政府部门、国企的党建需求定制,会选择如《红船》等红色书籍,并衍生销售红色文创产品,如杯子、笔记本等;标准版主要针对商务经管、亲子社区等场景,会选择财经、科技、管理等经管类及亲子教育类的书籍,书籍容量在60本左右,也会根据系统后台的数据对书籍进行更新维护。

接下来,5G+AI读机将持续推出与企业、社区、商圈、亲子教育场景融合的多样化形态,拓展文化消费场景边界,为用户提供丰富、优质、一站式的内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