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将红色经典阅读贯穿始终

2021-07-14 18:21:3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野   

甘肃定西启动夏季主题阅读活动

将红色经典阅读贯穿始终

7月12日上午,以“阅读红色图书、讲述红色故事”为主题的“书香陇原·阅读点亮书香定西”夏季主题阅读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定西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定西市渭源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群众综合文化素养。

“这次活动是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全民素质,提高全市文明程度,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定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全有介绍,自今年4月23日以来,定西市以“共建书香定西 礼赞光辉百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热潮,为“阅读点亮书香定西”赋予了新动能,有效推动了全市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

“下半年,我们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着力将‘四史’阅读、主题阅读、红色经典阅读贯穿始终,引导和帮助广大基层群众在阅读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张全有告诉记者,定西市在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上,还将通过组织开展“陇原护苗·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和“学党史·凝红心·共成长”护苗品牌示范等活动,打造“护苗”行动品牌,努力为全市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渭源县分公司、渭源县新华书店等单位还分别向当地图书馆、中小学校、幼儿园捐赠了总价值4万余元的精品图书。(记者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