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230余张珍贵报纸展现党的百年征程

2021-07-14 18:05:2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韩萌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收藏展近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启幕。

作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精选出230余张报纸,其中不乏一批珍贵的报纸原件,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6个篇章。展品时间跨度超越百年,既有《湘江评论》《红色中华》《救亡日报》等珍贵早期报纸,也有《人民日报》“北京申奥成功”号外等,一张张报纸上记录着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生动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

“有的旧报纸当时被老百姓贴在墙上或者补烟囱、糊窗户用了,我发现之后赶紧就收集起来,作为历史的见证。”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天津市滨海新区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希宏是一位报纸收藏爱好者,30多年来收藏了超过100万张报纸。

据了解,本次展览计划展出至7月15日。(记者韩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