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在津发布

2021-07-14 17:55:1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韩萌萌   

“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暨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百年历程研讨会近日在天津举行。

2018年天津市委实施“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研究计划”,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南开大学牵头组织,汇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等百余名专家学者,组成21个课题组编写“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

丛书深入研究百年来党的理论与实践历程,阐释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日前,丛书第一辑10本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发布会现场向主办方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各基地、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宣讲团代表赠书。

与会专家认为,丛书主题鲜明,文风清新,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全方位阐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多层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以坚定的“四个自信”和透彻的学理分析,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大道理、大逻辑。该丛书既是党史党建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也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悟党的历史提供了理论参考读物。(记者韩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