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主动缩短时长 推出精品访谈

2021-07-14 17:44:1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陈妙然   

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作家直播见面会”上线

主动缩短时长 推出精品访谈

随着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开幕,云平台也同期上线。在丰富的直播节目中,“作家直播见面会”吸引了大量读者云观看。与去年相比,该直播活动虽然主动缩短了时长,减小了体量,可吸引来的大咖分量更重了,节目更精彩了。

在书展现场,一座透明的玻璃房格外醒目,这就是由江苏凤凰新华发行集团策划的“作家直播见面会”直播间。书展期间,王一梅、沈石溪等知名作家都将携新书来此做客。

“这项直播活动去年是第一次尝试,书展期间总收看量超过百万。”凤凰新华电子商务中心新媒体主管王昱人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介绍道。此次,她又一次担任直播间的主播,采用访谈形式与作家对话。她坦言,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回从容了不少。

在该直播中,作家将向网友们介绍自己的新书,并畅谈创作故事。当然,用王昱人的话说,也发挥了作家直播带货的功能。“去年我们首次尝试这种直播形式,最多时每场直播会持续一个半小时,而今年我们缩短了单次直播时长,每天只播两场,每场半小时左右,充分考虑网友的观看习惯,我们主动进行了精简。”

时长短了,节目精了。打破了去年8小时连续直播的节奏,直播间隙王昱人他们有了更充足的候场时间,访谈也更加灵活。

“我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再多做一些功课,全面了解每一位参加访谈的作家。”王昱人要求自己在有限的对谈时间内,多问高质量的好问题。据她透露,对于即将走进直播间的沈石溪,她将重点结合建党百年进行对谈,也会结合沈石溪的军旅生涯,请他谈谈今年有哪些创作灵感,是否会回归军旅题材大本营等。(记者陈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