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短视频、直播将首度亮相奥运赛场

2021-07-13 18:04:3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雪昆   

总台与快手达成奥运转播战略合作

短视频、直播将首度亮相奥运赛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快手日前宣布达成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事转播短视频战略合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独家持有东京奥运会与北京冬奥会在中国大陆地区(含澳门)的全媒体权利及分发许可的机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表示,总台和快手开启奥运转播战略合作,将发挥媒体融合传播的倍乘效应。总台将在“5G+4K/8K+AI”战略布局下,充分发挥融媒体报道优势,为亿万观众呈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对快手而言,此次合作标志着短视频、直播作为新媒介,在百年奥运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快手将发挥短视频+直播社交平台的独特优势,记录奥运赛场上每一张熠熠生辉的面孔、每一滴竭尽全力后洒下的汗水以及每一面闪耀着拼搏红色的中国国旗。”快手科技首席执行官宿华说。

“快手社区浓厚的体育氛围和丰富的小屏互动经验是快手有信心完成任务的重要前提。”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严强介绍,东京奥运会期间,快手将首发众多创新趣味互动内容,包括趣味奥运知识答题竞赛、明星运动员同框合拍,以及邀请名人明星、与粉丝一起畅聊奥运等。同时,基于快手庞大且覆盖广泛的用户规模,以及强互动的温暖社区生态,本次快手为东京奥运会推出的一系列玩法,也将打开体育版权内容传播的创新之路,开启更多观看奥运、参与奥运的全新体验。(记者李雪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