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发布多项党史党建类优秀研究成果

2021-07-05 18:02:2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孙海悦   

6月28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史党建科研成果展示暨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社科院向社会重点发布了今年出版的“新时代新思想标识性概念”丛书等5种党史党建类优秀研究成果,并遴选出50种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出的党史党建领域优秀学术著作和文章进行集中展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社科院发布了“新时代新思想标识性概念”丛书、《中国改革开放:实践历程与理论探索》、“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丛书、《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新编》、《共同见证百年大党——百位国外共产党人的述说》等5种党史党建类优秀研究成果。同时,中国社科院院属学术期刊设立专题专栏,约请国内外名家撰稿,多学科、多角度、学理化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双重探索成果和历史经验。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学习,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智库立足于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就具有原创性的标识性概念进行研究,连续推出系列研究成果,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了“新时代新思想标识性概念”丛书。该套丛书多次印刷,已发行10万余册。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改革开放:实践历程与理论探索》是中国社科院专家的集体成果,按照改革开放推进的时间顺序和理论逻辑框架进行写作,力图完整地反映40余年改革开放过程的全貌,突出记录和叙述重要事件和关键历程,并尝试讲清蕴含在成功经验背后的道理、学理和哲理。

人民日报出版社“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丛书围绕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形成背景、基本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深入破解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永远年轻的精神密码。丛书选取了45种伟大精神,政治性、学术性和可读性相结合,是帮助党员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通俗读物。

当代中国出版社《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新编》撷取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非凡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的故事。全书65万字、183幅插图,分为四辑,每一辑包含50个故事。

当代中国出版社《共同见证百年大党——百位国外共产党人的述说》对来自全球六大洲40多个国家、50多个共产党组织的100余位共产党人进行访谈,邀其畅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发展历程,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百年沧桑巨变,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记者孙海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