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海内外媒体见证报道公祭伏羲大典

2021-06-29 18:02: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野   

6月22日上午,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参加公祭大典并宣读祭文,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公祭大典。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俄罗斯《议会报》、美国合众国际社、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波兰电台、塞尔维亚《STATUS》杂志、马来西亚星报媒体集团公司等国外媒体受邀见证了全球华人共祭伏羲的盛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日报》、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等20余家新闻媒体对大典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报道。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通过甘肃卫视对大典进行现场直播,同时联合人民网、新华网、“新天水”客户端等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并全网推送。同时,活动搭建了“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云平台”。

天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伏羲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近年来,通过连续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大大提升了甘肃的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了甘肃的文化自信心。(记者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