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吉林省记协组织红色教育基地行集中采访活动

2021-06-29 17:54:1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席贵、吴耀智   

学党史 践初心 强“四力”

吉林省记协组织红色教育基地行集中采访活动

为丰富新闻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学党史、践初心、强“四力”,近日,吉林省记协组织了“2021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考察行”集中采访活动。

来自部分驻吉林中直新闻单位、省直新闻单位和地方新闻单位近30位记者编辑,走进吉林主要红色学习教育基地,实地踏察,用手中的纸笔、话筒和镜头为党的百年大庆书写辉煌,并在集中采访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在四平、梅河口、通化、集安、临江等地进行,记者编辑们先后来到四平战役纪念馆、四平烈士陵园、四平英烈展览馆、梅河口市城市客厅景区、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鸭绿江国门景区、陈云旧居纪念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悟真理。

《工人日报》记者彭冰说:“通过此次学习,感受很多,会将这些感悟践行到工作中,守住初心,用手中的笔、镜头展现当下人们的美好生活。”

《辽源日报》记者赵强说:“作为新闻工作者,一定会坚持新闻工作的群众路线,做‘四力’的践行者,用笔端、镜头、话筒,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江城日报》记者孙凯说:“这样的活动虽然参加过不止一次,有的纪念馆更是多次参观,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听到讲解员讲述,心中都会泛起一种特别的温暖和感动!”

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认真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新闻事业中。(记者张席贵 通讯员吴耀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