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评论 > 正文

挖掘郑州革命故事 做好百年党史展示

2021-06-29 17:52:4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吴明娟   

澎湃新闻“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走进郑州

挖掘郑州革命故事 做好百年党史展示

百年精神如炬,百年初心如磐。近日,澎湃新闻“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郑州站)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二七区升龙广场举行。

该活动系“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郑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澎湃新闻主办,二七区委、区政府承办。

据介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早在2020年7月23日,澎湃新闻就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隆重开启“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大型全媒体报道和综合传播项目。今年3月30日,澎湃新闻正式启动该项目线下全媒体巡展。活动用时100天,走进全国20多个省区市、50余座城市,进高校、访军营、入城乡和企业,一路巡展,一路报道,一路举办特别党课,将一个个红色记忆之地变为党的发展历程、中国人民奋斗史以及民族复兴之路的“叙述者”。在经过了井冈山、延安等红色圣地和北京、重庆、广州等国家中心城市共计42站的展出之后,巡展活动来到郑州。

启动仪式现场,两辆红色全媒体巡展大巴采用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方式,用视频、图片以及相关物品展示百年党史、百年伟业、百年初心,以及郑州的发展成就和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不少市民纷纷走进大巴参观,并拿着现场发放的红色明信片,郑重写下“送给党的一句话”。

澎湃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自古被称为“天地之中”。如今,这里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是获得国家批复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在革命年代,二七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中心,是全国唯一以纪念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而命名的区,“二七精神”的传承弘扬,给这片土地带来非凡的荣光。澎湃新闻将运用图文、视频、在线互动等全媒体方式,做好百年党史展示,同时做好郑州革命故事的挖掘和报道。

郑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是一个红色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新时代、新征程,下一步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郑州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传承“二七精神”,把“二七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主动担当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三个在”“领创闯”使命,全面构建“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发展布局,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为中原城市群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为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郑州力量”。(记者吴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