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东方卫视双剧庆建党百年

2021-06-29 17:05:4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杨雯   

《我们的新时代》《理想照耀中国》同日开播

东方卫视双剧庆建党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方卫视精心编排,推出“双剧庆百年”特别排播。6月16日,“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剧目《我们的新时代》和《理想照耀中国》同步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

《我们的新时代》分为《美丽的你》《腾飞》《排爆精英》《幸福的处方》《因为有家》《紧急营救》6个单元,讲述新时代包括社区志愿者、大学生村官、技术工人、少数民族村医、排爆战士、民间救援队队员在内的基层青年党员故事,每个单元的选题都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人物折射大时代。不同于其他展现建党历程的革命历史剧,该剧立足当下现实,聚焦党的十八大以后的基层青年党员风采,主打党员题材剧的年轻化表达。该剧创造性地将平凡人生与伟大时代相结合,将青春励志与奋斗精神相结合,展现了广大青年党员为实现中国梦勇于担当、不断奋斗的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年轻的精神风貌。

《理想照耀中国》以不同时期的人物故事,记录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年来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火炬,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的动人征程。为了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将理想代代相传,以正能量影响当下年轻人,《理想照耀中国》选用大量年轻演员,在角色设置上也更向年轻人倾斜,选取主人公人生高光之前的成长历程,让年轻观众在敬佩、赞叹之余,也发现这些榜样是可望也可即的,从而激发学习榜样的动力。(记者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