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黄河文化旅游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1-06-29 16:23:1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吴明娟   

近日,由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承办的“母亲河·幸福河”黄河文化旅游微视频大赛正式公布获奖名单。《我看见,黄河!》《汉服小姐姐跳舞打卡郑汴洛》等18个参赛作品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外,30个作品入围优秀,20个作品获网络人气奖。

据了解,大赛自去年11月25日启动以来,面向全社会征集短视频等融媒体作品,在为期4个多月的征集过程中,共征集到516部作品。获奖作品中,特等奖作品《昔日陕甘烽火耀照金 如今红色旅游谱新篇》讲述了当年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中心照金,通过发展红色旅游顺利脱贫,老区人民吃上了旅游饭,过上好日子的奋斗故事。一等奖作品《我看见,黄河!》的作者是一名从小住在黄河边的河南纪录片导演。他行程两万多公里,用无人机带领大家领略黄河的雄浑壮观。二等奖作品《汉服小姐姐跳舞打卡郑汴洛》穿越古今,展示了河南以郑汴洛为核心的“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文化旅游带,清晰诠释了华夏文明、黄河文化的精华。(记者吴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