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甘肃省委新闻发布会开到南梁革命纪念馆

2021-06-16 10:24:5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野   

中共甘肃省委“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庆阳专场),日前在位于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的南梁革命纪念馆举行。据了解,这是甘肃省委新闻发布会首次下沉到基层一线。  

发布会吸引了4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采访报道,并全程通过“新甘肃”“视听甘肃”等客户端和“甘肃发布”微信公众号直播。

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介绍,庆阳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20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后来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陕甘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两点一存”的重大贡献,孕育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100年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南梁精神历久弥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庆阳人民艰苦奋斗,创新实干,谱写了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从偏僻闭塞到开放开发的壮丽篇章。”

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峰在发布会上说,庆阳市通过深入挖掘红色革命历史,依托革命遗迹遗址推荐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85个,设计推出红色研学精品线路,组织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和“南梁腰鼓”“忆苦思甜饭”等实践体验。同时,在全市策划开展了阅读一批红色主题书籍、宣讲一个党史故事、观赏一场红色主题电影等“七个一”特色教育实践活动。(记者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