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青岛城市传媒与央视娱乐联手发力融媒体内容

2021-06-02 18:12:5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孙海悦   

5月26日,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央视(北京)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在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以IP内容为核心,在融媒体内容上展开深度合作。

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表示,双方将借助各自资源和平台优势,在图书出版、版权开发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出更多打动人心、“双效”俱佳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作为青岛出版集团控股、山东省首家在主板上市的文化传媒企业,青岛城市传媒近年来大力实施精品战略、升级文化空间、推动媒体融合、拓展文化投资、优化企业治理,推出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云冈石窟全集》《中国唐卡文化档案》等一系列精品出版工程,深入推进版权资源的数字化运营,积极培育“思享空间”“BC MIX”等文化空间品牌,加强对文化新业态的前瞻性布局;与故宫博物院、云冈石窟研究院等文化机构,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等出版单位,腾讯、歌尔科技等企业保持密切合作,持续构建高质量合作生态圈。

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央视(北京)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过彤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更好地发挥国家媒体与国有文化企业的使命与担当,融合各自在内容产业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央视娱乐传媒是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内容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出品了包括《同一首歌》等著名综艺节目和大量演出品牌,拥有综艺、演出、非虚构类文娱等多条国内一流的内容产品线。同时,央视娱乐传媒以研发制作头部原创IP内容产品、建立优质内容孵化平台为核心发展战略,在母公司央视频的赋能下,与拥有《典籍里的中国》《朗读者》等超级IP内容的兄弟公司央视创造传媒一起,构成国内最具主流影响力的中央级融媒体内容生态圈,为基于优质内容的“央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记者孙海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