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部校共建 > 正文

少儿阅读节将亮相第30届书博会

2021-05-31 17:00: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章红雨   

由中国出版协会承办的少儿阅读节将于7月15日亮相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届时,国内多家知名少儿出版机构将携近一年出版的优秀童书与山东的少年儿童读者见面。

据了解,本届少儿阅读节继续以“打造儿童阅读生态系统,提高儿童阅读整体核心素养,让阅读走进每一个家庭,扎根到儿童生活中”为理念,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举办“献礼百年——红色主题教育”主题图书展、“我们是接班人”、“红色主题教育”大咖阅读互动、“阅读教育主题”教师培训等系列活动,向青少年推荐建党百年优秀读物。

据悉,书博会期间,主办方将公布少儿阅读节主题展入选书目及“主题阅读讲师团”名单。书博会结束后,由作家、教育家、社长、总编辑、名校长、阅读推广人等成员组成的主题阅读讲师团,将赴各地开展主题阅读宣讲活动。

同时,主办方还将为致力于儿童早期阅读推广的影视界、文化界名人颁发“阅读推广大使”奖杯,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全中国的孩子都爱上阅读,让中国的童书出版走向世界。(记者章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