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评论 > 正文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生效周年庆活动举办

2021-05-07 15:50:1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婧璇   

4月26日,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等主办的“落实《著作权法》、保护文化传承暨《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生效周年庆”活动在京举办。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版权局局长王野霏,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刘开阳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阎晓宏表示,期待借助此次活动,能够深入推动公众及相关从业者版权保护理念的重视与提升,以版权保护驱动行业创新性发展。

赵秀玲表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的缔结生效是中国积极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框架下全球版权治理的生动实践。中国在实施《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方面要走在前面,从实践中提炼出中国解决方案,为全世界作出表率,讲好中国版权故事。

王野霏表示,2021年是首都版权工作实现全面超越的关键之年,北京将从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创新宣传手段、多方协力推进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助力产业发展,进一步为版权要素赋能,激活版权资源。

与会专家代表就《著作权法》与《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对推动传统文化保护、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意义及深远影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活动现场,首都版权协会与北京剧协理事马力、国家级非遗项目“风筝哈”代表性传承人哈亦琦、吉兔坊泥彩塑艺术家邱洋等3位传统文化艺术家代表签订了全方位版权保护服务协议。活动还对《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相关系列书籍进行了荐读,并发布了《著作权法》宣传系列活动。

据悉,以本次活动为开端,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将围绕《著作权法》宣传普法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著作权法》线上课堂、“我与版权共成长”征文、版权公益广告发布、普法宣传在线答题、北京市十大优秀版权案(事)件评选等。(记者李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