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部校共建 > 正文

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感受党史教育

2021-05-07 15:49:2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章红雨   

上音社推出“两个100首”优秀歌曲集

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感受党史教育

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文艺音像电子出版社近日推出两部面向中小学生的歌曲集《我向党来唱支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小学版)、《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初高中版)(以下简称“两个100首”图书)。

“两个100首”图书均由著名歌唱家廖昌永作序。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介绍说,“两个100首”图书以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4个时期分为4个乐章,分别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的田野》《阳光牵着我的手》《美丽的中国美丽的梦》4首歌曲名命名,书中由专家题写的充满激情的辑封朗诵词,便于全国中小学开展“以歌咏史、以歌颂史”庆典歌咏活动。

记者注意到,“两个100首”图书大多采用合唱谱,部分经典独唱歌曲首次以简易二声部编配。每首歌曲除撰写作品简介外,还设计有“音乐知识问答100题”。

据悉,上音社的“百年放歌,童心向党”视频展播征集活动也将于5月启动。随后,上音社将根据专家遴选、大众投票,对精选演唱视频结集出版,同时择优选送“学习强国”平台展播。(记者章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