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开班

2021-05-07 11:35:4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齐雅文   

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近日在京开班。该学院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于2020年11月联合成立,此次首期培训班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省级、地市级、区县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有关媒体融合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项目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专家和国内有代表性的媒体融合相关单位代表讲课,从总局评选的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中选取优秀案例,设置政策解读课、行业趋势课、发展模式课、案例示范课、实践交流课、现场教学课等多元多样的学习模块,研讨如何加快融合步伐、拓展融合深度、制订好“三年行动计划”等行业热点话题。

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正式开班标志着京津冀媒体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迈出了又一坚实步伐。下一步,三地广电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接,持续开展一系列研学项目,探索创新全媒体人才培养模式,为京津冀及全国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见习记者齐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