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开展“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

2021-04-20 10:04:1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韩萌萌   

4月11日,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启动“讲述经典故事、感悟红色力量——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将从4月中旬持续至10月。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将组织新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和融媒体中心的播音员、主持人一起以“诵读党史”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史中的经典故事和现实体会,鼓舞全区人民积极投身“滨城”建设。同时,融媒体中心将开设“津滨海”客户端新媒体互动栏目,制作广播电视专题节目,为活动进行全媒体展示。

启动仪式上,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活动中还表演了主题快闪、童声合唱等节目,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著名播音艺术家等各行业诵读代表朗诵《有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津滨海”客户端对启动仪式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启动仪式后,该区融媒体中心将组织各行各业代表录制诵读音频,在融媒体中心“滨海之声”开设相关广播节目,于每日早晚高峰时段主要节目中播出,也在“津滨海”客户端推送。同时,还将组织诵读者深入街道、社区、学校、文化场馆、港口、企业等地开展现场活动,让党史“声”入人心。(记者韩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