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音乐剧《红船往事》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15 15:52:3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黄琳、赵立英   

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剧《红船往事》日前入选教育部2021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从2018年起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实施,该项目旨在每年择优推广一批全国高校原创校园文化作品。

音乐剧《红船往事》巡演作为浙江传媒学院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已于今年2月全面启动了复排工作,音乐学院作为创演主体,计划从2021年6月起在浙江、江苏等周边省市进行新一轮巡演。《红船往事》于2018年11月在浙传启航,展现了一群具有坚定信念的革命先驱如何在困境中完成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壮举,继而深刻阐释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传递了革命先驱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复兴中华的责任担当、爱国爱民的炽热情怀和上下求索的不懈追求。自首演以来,该剧目已经在浙江省内外知名剧院和高校巡演了30场,现场观众达3万余名。

在积极筹备音乐剧《红船往事》巡演的同时,该校还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大型原创舞剧《秀水泱泱》的创演工作,计划今年6—8月将两部党史题材的大型舞台剧献给广大观众。(记者黄琳 通讯员赵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