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抗疫纪录电影《一起走过》在武汉首映

2021-04-14 16:48: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汤广花   

全景式记录武汉抗疫历程的纪录电影《一起走过》日前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首映礼。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正中出席活动。

影片真实记录了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普通民众,在抗疫斗争中展现的家国情怀和感人故事,同时也塑造了“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等一批各行各业的平民英雄。该片采用纯纪录片手法,无解说旁白,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播报声音作为事件的大背景及叙事时间主线,完全用人物口述和现场声音展开故事叙述及情感表达。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鄂医疗队代表陈红、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代表刘伟等多位参与拍摄的故事主人公来到首映式现场。该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将于4月20日在全国院线公映。(记者汤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