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纪录片《闽宁纪事》开播讲述闽宁协作光辉历程

2021-02-05 15:41:1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福财   

2月3日,纪录片《闽宁纪事》开播仪式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邢善萍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福建分会场出席并讲话。

《闽宁纪事》是国家广电总局“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和“十四五”重点选题规划,由闽宁两省区携手创作摄制,记录了24年来闽宁协作的光辉历程。3日晚,《闽宁纪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播,同时,2月4日起,宁夏、北京、上海、山东、浙江、东南等6个省级卫视将联袂播出该纪录片。

高建民对《闽宁纪事》创作播出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给予肯定,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好主题主线纪录片创作生产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创作时代史诗,引领时代风尚;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群众;坚守艺术理想,打磨精品力作;坚定文化自信,高举精神火炬。

邢善萍表示,《闽宁纪事》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大家庭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共赴小康的巨大优越性。创作和播出《闽宁纪事》,既是为伟大时代立传,也是向中国减贫事业奋斗者的致敬。(记者张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