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第九届海峡媒体峰会在厦门举行

2020-12-28 15:38: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福财   

12月11日,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海峡导报社承办的第九届海峡媒体峰会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50多家媒体代表及专家学者、高校代表会聚一堂,围绕“如何利用新技术,推动两岸媒体融合”主题,深入探讨两岸媒体运用创新技术推动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并重点商讨新媒体建设、建立共同培训机制和实习基地等工作,峰会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两岸新媒体短视频大赛,签订两岸青年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新媒体技术的运用,是此次峰会上两岸媒体人讨论最多的话题。几乎每一名参会媒体人都化身主播和“拍客”,手持云台和麦克风,做直播、拍视频、剪Vlog,熟练运用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作品。峰会期间,两岸媒体人还深入厦门各区采访,展示厦门经济特区40年建设成就。

海峡媒体峰会是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于2009年发起的两岸交流品牌活动,先后在大陆和台湾成功举办8届,历届峰会直面传媒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讨海峡两岸传媒如何开展互动交流实现合作共赢,有效促进两岸媒体在联合采访、联办活动以及互派记者驻点采访等方面不断实现突破、取得新成果,在两岸媒体业界产生广泛影响。(记者张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