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2020厦门·俄罗斯电影周”开幕

2020-12-14 09:12: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雪昆   

第33届中国金鸡电影节系列活动“2020厦门·俄罗斯电影周”近日在厦门拉开帷幕。本届电影周由福建省电影局指导,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朝晖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等主办。在影片展映期间,《雪暴》《魔鬼的精神》《目睹者》《幻影》等6部俄罗斯佳片将如期与观众见面。

为了更好地提升我国电影从业人员的技术及管理水平,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将与俄罗斯电影集团共同打造中国影才培养计划,引进世界先进的电影教育体系,与国内实践需求相结合,针对市场人才需求缺口进行精准培养。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戴志望表示,当前,厦门市委、市政府正积极部署,全力打造电影之城、影视之都,通过加强与金砖国家的影视文化交流,建立金砖创新基地的人文交流平台。(记者李雪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