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百城百台融媒记者聚焦“福建村村美”

2020-10-28 11:50: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福财   

“畅行中国·福建村村美——2020融媒助农行动”日前在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高速公路兴泰服务区启动。活动期间,全国百城百台融媒体记者采访团深入长泰、永安、建宁、武夷山等地实地采访,聚焦福建高速服务区的乡村振兴特色和福建重点脱贫县乡,展示福建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成果。

启动仪式上,来自黑龙江、云南、海南、江苏、浙江、福建、甘肃等省份的10余家省市级广播和省内融媒体记者在漳州兴泰高速服务区设立的花房直播间、“超级生活集市”展区进行直播比拼带货,推荐“漳州三宝”水仙花、片仔癀、八宝印泥,当地特色水果和剪纸、木偶等非遗产品。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陶世明对本次活动创新推出的高速扶贫助农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呼吁媒体成为脱贫攻坚的行动者,以自身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的行动中。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明生表示,本次融媒助农行动是“村村美·丰收的日子”全省广播大联播活动系列项目之一,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推出“媒体扶贫+高速扶贫”新模式。

活动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记者张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