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境外驻京记者走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2020-09-28 17:51:5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陈鑫   

9月25日,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携手组织“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走进全球能源互联网”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境外驻京记者参观走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总部,并与能源领域专家进行交流。

记者们参观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主题展厅,就全球低碳转型形势及中国绿色发展实践、全球能源互联网与气候环境的关系、全球能源互联网五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等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合作组织新闻发言人林弘宇、合作组织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瀚等进行了互动采访。

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发展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要,为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合作组织自成立以来,在引领全球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余名境内外记者参加了此次采访。(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