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媒体记者网络视频采访工作有关安排

2020-05-20 09:55:52    来源: 中国政协网   作者: 中国政协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欢迎中外记者采访,采访不采用现场“面对面”的方式,媒体记者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以及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各委员驻地开设网络视频采访间,为确有视频采访需要的新闻媒体采访委员提供便利。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 媒体记者可根据委员驻地安排(见附件1),通过微信申请小程序(https://www.wjx.cn/jq/77764867.aspx,或扫描附件2二维码)或向各委员驻地新闻联络员提出网络视频采访申请,并填写相关申请信息(申请表见附件3)。

2. 大会新闻组征求委员意见后,根据网络视频采访间使用情况,统一安排网络视频采访活动。时间确定后,将及时通知申请记者。

3. 网络视频采访可使用钉钉、腾讯会议、QQ、微信、Zoom等视频会议/聊天软件,请提前进行安装、注册并调试好采访端设备。

4. 原则上每次网络视频采访时间不超过20分钟,以便有更多的媒体记者能够使用网络视频采访委员。

5. 全国政协官网“新闻中心”网页开辟“网络视频采访”专区,及时汇集相关信息和作品,欢迎中外记者关注、转载和传播。

6. 记者也可在征得委员同意后,在不影响委员开会、休息的情况下,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采访。

附件:

1. 委员驻地安排和新闻联络员联系方式.doc

2. 网络视频采访申请二维码

3. 网络视频采访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