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强化版权治理 优化版权生态

2020-04-07 09:42:4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赖名芳   

为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3月31日国家版权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相关工作。国家版权局将围绕“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主题,以网络环境下的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为主要内容,自4月中旬起集中开展版权宣传活动,并拟于4月27日召开第五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

国家版权局将在宣传周期间发布“2019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教育作用。各地版权局要着重梳理本地区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情况,以案说法,积极开展版权执法工作宣传。国家版权局还将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版权局官方网站、新浪微博“@国家版权局”、微信公众号“国家版权”等网络平台全面跟踪报道宣传周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各地版权局、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利用本地区、本单位的资源转载相关信息,参与互动,扩大宣传周活动在全国的影响。

国家版权局要求各地版权局、各相关单位在宣传周期间积极筹划,充分准备,采用网络媒体、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的版权保护意识。特别是要主动发掘本地区、本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抗疫作品,生动讲述版权一线的战“疫”事迹,加强宣传版权工作在阻击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版权界力量。(记者赖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