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众星献声《同心战疫》致敬英雄

2020-03-30 09:46:1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陈妙然   

近日,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河南广播电视台私家车999电台策划并承办,连同人民智作、阿基米德、喜马拉雅、快手、一点资讯、凯叔讲故事APP等平台共同推出了诗歌朗诵短视频《同心战疫》,致敬一线英雄。吕思清、张信哲、凯叔、孔祥东、刘佩琦、胡德夫、黄豆豆、赵传、韩乔生、杨立新、韩寒、贾静雯、潘粤明、杨坤、刘仪伟等数十名文艺界人士参与。

在《同心战疫》视频中,由韩寒题写诗词标题,孔祥东创作并演奏配乐《致爱》,凯叔为视频录制声音旁白,张信哲用歌曲《信仰》为整支视频做精彩收尾,杨立新、刘佩琦、吕思清、潘粤明、曾江、贾静雯、胡德夫等两岸三地数十名文艺工作者接力朗诵诗词爱好者张清闯为致敬抗疫一线英雄所创作的诗作《同心战疫》。

在生产方式上,《同心战疫》系列视频采用了“线上录制传输+线下集中加工”的模式。监制龚庆丽表示,过去是现场采访或举行赈灾义演,现在则是发挥了互联网的特点,在家录制,邮箱发回,再后期剪辑。(见习记者陈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