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南安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疫”

2020-03-18 09:39:29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陈鑫炜 黄瑜鹏 陈瑞萍   

东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鑫炜 黄瑜鹏 陈瑞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南安市宣传战线牢牢把握社会宣传、媒体宣传、网络舆论等宣传阵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疫”,有力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新闻宣传方面,南安舆情宣传组多措并举,积极主动打好媒体报道规模战。加强规模报道,释放融媒优势。依托吸粉达150多万的今日南安融媒体平台为龙头,发挥“1+6+N”(1=今日南安融媒体平台;6=市政府门户网站、南安新闻网、南安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今日南安”微信公众号、“南安发布”官方微博、“今日南安”海外社交媒体账号;N=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和部分自媒体)新型媒体融合矩阵优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等进行全媒体、多角度的集中报道,不断壮大主流舆论。

其次,加强选题策划,做到有的放矢。围绕上级疫情防控最新部署精神、本级防控工作重点及群众关注热点等甄选2个新闻主题进行策划,提升新闻报道的针对性、时效性。如针对上级对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2月9日邀请新华社福建分社记者深入南安调研采访政府和企业推进复工复产的举措成效,在新华社刊发4篇报道,并被人民网、福建日报(头版)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刊发。由于主题突出且反响良好,新华社福建分社于17日再次派出专项采访组深入南安进行专题采访。

同时,加强媒体通联,传递南安声音。抗击疫情期间,南安积极邀请对接中央级主流媒体,主动向上提供新闻素材线索,及时将南安疫情防控好做法、好人好事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向上向外推送发声。

截至3月15日,南安市累计在学习强国上稿51篇,中央级媒体上稿445篇,省级媒体上稿670篇,泉州级媒体上稿484篇,本级新闻媒体及新媒体上稿7185篇;撰写的《南安把牢宣传阵地 打好三场“战疫”》工作经验被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建宣传》刊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获泉州市领导批示肯定。

这些报道得到了读者的关注,其中在新华社客户端刊播《是妻子 是妈妈 也是祖国的女儿》《护士陈雅真:许下战“疫”誓言》浏览量分别达145万+、133万+,“今日南安”公众号阅读量10万+5篇、5万+13 篇、1万+63篇,营造了浓厚的新闻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