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人物 > 正文

兰州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索翀瑞: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

2020-02-26 17:07: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野   

2月5日,索翀瑞拍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新冠肺炎治疗第一梯队医护人员在坚守14天后换岗。王伟健 摄

索翀瑞是兰州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春节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休假计划,他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新闻报道第一线。在抗疫的新闻战场上,他采访到了大量真实感人的事迹,也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2月2日,索翀瑞到甘肃省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采访。“那天的采访让我难忘,甘肃省首批治愈的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我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对该院第一例治愈出院的患者进行现场采访,他向所有在场记者讲述了自己从住院治疗到康复的整个过程,而他那句‘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科学,相信现在的医疗水平,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魔’,也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

每天穿梭于疫情防控一线,亲眼看到很多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尤其是白衣天使们,在关键时刻亮出党员身份冲在一线、顶在前面,更让索翀瑞深受触动。2月9日,索翀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火线”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我真真切切地目睹了这些普通党员的感人事迹。多少次当我看到医护队伍中的党员义无反顾走入隔离病房,看到社区党员干部因工作需要无法陪伴父母和孩子,我的眼睛湿润了。”索翀瑞告诉记者,“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日前,经兰州广播电视台电视一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索翀瑞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在党旗下进行宣誓。

“抗击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我愿意像我采访的那些党员一样,勇敢地冲锋在前,担负起一个记者的责任,履行好一名党员的责任,到最需要采访报道的地方去,把抗击疫情的故事讲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索翀瑞说。(记者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