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小人物”都是“大英雄”

2020-02-26 16:35:52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黄琬钧   

2020年新春走基层·记者心得

 “小人物”都是“大英雄”

          厦门日报  黄琬钧

       今年春节以来,当不少人宅在家里时,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活跃着一群“奔跑者”——他们或是提着餐盒的外卖骑手,把一份份热饭送到“战疫”一线的医院门诊、派出所门口;或是包括废弃口罩收运员在内的一线环卫工人,将家家户户的垃圾安全收运到后方处理厂……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和奉献,才有了市民的舒适舒心,才有了城市的干净整洁。

       这段时间,我有幸与“奔跑者”们一同奔跑了一小段路,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所思所想。如果不是扎进基层,我肯定想不到外卖骑手为了送餐,每天需要通过至少50道测量体温的“关卡”。我也一定不会知道,一名废弃口罩收运员一天要跑遍180多个小区,收运2万多个废弃口罩。在工作之外,他们还有对家人的牵挂、对麻烦事的纠结、对未来生活的展望……

       我采写的《外卖骑手田雷子:两月没休假 一天量体温50多次》一文被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选中转载,作为一名党报记者,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不仅是对我们厦门日报的认可,也是对基层“奔跑者”们的认可。

       越是与基层工作者接触,我越是被他们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的踏实诚恳所打动。每个岗位和每个角色都能播撒大爱,从来没有所谓的“小人物”,都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