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人物 > 正文

河南广播电视台于博:连续30天的坚守

2020-02-24 16:25:4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作为河南广播电视台对外联络部派驻央视的新闻编辑,今年的春节如往常一样,依然坚守在《新闻联播》的编辑岗位。在做好日常节目编辑的同时,要兼顾河南新闻推播央视的工作。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个新闻人都开启了一段极不寻常的时光。

前后方记者编辑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河南战“疫”的决心与力量在央视荧屏呈现,凝聚着鼓舞人心的力量。开辟绿色通道驰援湖北、郑州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开建、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河南投资1000万元建立远程会诊平台共战疫情、河南医疗队启程驰援坚定信心、支援湖北河南加足马力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相关报道,高密度高质量呈现的背后,凝结了所有在一线奋战的河南广电记者编辑的爱与奉献。

对我个人而言,连续30天的超高压超高强度的工作之下依然坚守联播“金标准”不放松。任何一个画面瑕疵、剪辑失误或稿件错误都要重新返工、推翻重来,为了保证审片和播出的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都以专业、扎实的基本功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保证当天节目的平稳播出。疫情期间,根据前方动态情况,随时加片子成为常态。下午18:50分新增的单条,20分钟完成成片制作,19:15送上播出线顺利播出,刷新了我在联播编辑岗位的心跳加速度。

获得感的背后,是对父母家人的亏欠,无法团圆不能相聚,只盼疫情之后共迎春天。

1月24日,大年三十,河南广播电视台编辑于博(左)在制片人张宇珺的指导下正在对当晚《新闻联播》节目进行下载前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