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抗“疫”宣传 东南网打好联合战

2020-02-18 10:15:43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蔡秀明 邓波   

  扫码浏览网络专题

携手宜昌共推抗“疫”专题 联合企业打造公益平台

抗“疫”宣传 东南网打好联合战

东南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蔡秀明 邓波) 随着抗“疫”进入新阶段,东南网积极打好抗“疫”宣传联合战,一方面联合三峡宜昌网共同推出《福建医疗队支援宜昌共同抗“疫”》网络专题,一方面联合众多科技企业共推“福建疫情防控公益服务平台”,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及时全面的新闻信息、便利实用的公益服务。

联“宜”抗“疫”专题

共建长城佑福昌

2月11日,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的前方指挥部和首批医疗队成员共158人在福州集结出发。碧空暖阳下,他们接过鲜红的队旗,出征宜昌、奔赴一线,与当地同志们并肩战斗、共战疫情。

为了记录福建驰援宜昌的场景,东南网第一时间联合三峡宜昌网共同推出《福建医疗队支援宜昌共同抗“疫”》网络专题,并在东南网首页重点位置体现。东南网采编团队与三峡宜昌网采编团队联动报道,聚焦一线,体现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精神。

专题开设新闻聚焦、视频报道、融媒视角等版块,以图、文、视频、H5等多形式多角度见证、记录白衣天使们的无畏、坚韧与奉献,也记录抗击病毒、捍卫生命和健康最真实的场景。在《战“疫”故事》版块,展示了一线战“疫”生活百态,记录了来自宜昌的温暖和希望。截至目前,共推送稿件百余篇。

宜将剩勇歼“新冠”,共建长城佑福昌。让我们一起为宜昌加油,为福建加油,为中国加油!

  福建疫情防控公益服务

打造防控公益服务平台

2月14日,东南网联合京东、易联众、科大讯飞等科技企业打造的多功能公益服务平台“福建疫情防控公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网友可登录东南网PC端进入平台专题,或搜索微信公众号“东南网”在“享互动”栏目中进入平台专题,根据需要获得相关服务。

目前平台设有福建疫情滚动播报、公告通知、辟谣举报、福建疫情实时地图、新冠肺炎小区查询、新冠肺炎症状自查、发热线上义诊、应急物资信息发布、AI主播等9项服务功能。

其中,福建疫情滚动播报,主要发布中央、福建省、各地市的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举措;公告通知,主要发布基层组织的政策、措施、公告、通知等内容;辟谣举报,集纳实时权威辟谣信息,用科学破除谣言,以事实围堵谣言,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福建疫情实时地图,以直观的福建地图为底图,可实时查询全省、地市级、县市级疫情数据;新冠肺炎症状自查,网友如感觉身体不适,又担心被感染,可通过人工机器人进行自我评估和排查,也可以在自查结束后保存报告图片,发送给医生进行线上咨询;发热线上义诊,可缓解就诊高峰期民众面临候诊时间长、医院门诊接诊压力大、患者交叉感染风险大等问题;应急物资信息发布,为各地政府、企业搭建物资信息准确对接、快速供给的供需发布平台;AI主播,通过AI助力防疫,实现虚拟主播简明、直观地播报新闻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