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人物 > 正文

天目新闻王坚颖:那个动作,定格在我心中

2020-02-17 11:31:4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发现徐慧连的时候,是被她在隔着ICU玻璃窗拍打的碰碰声吸引的。

2月5日下午,我穿着隔离服进入武汉天佑医院ICU隔离病区。徐慧连,一位身材不高的女医生,正把写在纸上的诊疗记录贴到玻璃上,然后用敲击声叫来同事,挥手示意同事尽快行动。

徐慧连今天已经连续工作3小时,“前天10个小时没上厕所,昨天8小时”,我不禁问道,天天这样,能吃得消吗?“我觉得没问题,我很壮的”,徐慧连的笑声透过两层口罩仍然爽朗。

徐慧连其实已经46岁,她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才3岁。她告诉我,她虽然工作很久了,但穿隔离服工作还是第一次,进入ICU病区后缺氧闷热还好克服,但是今天来自浙江医疗队的同事已经穿上了尿不湿上班,这让她有点担心,不过她说今天她只吃了两个水煮蛋,应该没问题。

徐慧连告诉我自己接到支援武汉的任务后,15岁的大女儿还不相信,“妈妈你不够优秀,轮不到”。我告诉女儿“我够优秀了”,徐慧连很开心最近女儿们和她视频时对她特别好,“妈妈、妈妈,叫得很亲”。

中年女医生开朗的性格让我感动,“希望你早点平安回去”,徐慧连举起两个胳膊秀了一个大力士的动作,“没问题!”义无反顾,从容不迫,这一瞬间定格在了我的心里,我的眼睛是湿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