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评论 > 正文

吉林省文联与党报联手“艺”起战“疫”

2020-02-13 15:45:0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席贵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客户端自1月28日起推出“艺”起战“疫”系列专题,刊发吉林文艺工作者的战“疫”作品。

面对重大疫情,吉林省文联号召全省文艺工作者积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歌曲、戏剧、公益广告等各种艺术样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理念、防护知识,批驳不实谣言,端正科学态度,歌颂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突出事迹,鼓舞士气。

这些作品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文联主席陈耀辉,吉林日报社总编辑王亮策划,吉林日报全媒体中心主任李大川等监制。最早的MV作品拍摄于1月22日,这首表现医患之间深情的《听见你呼吸》由国家一级编剧朱彦峰作词、杨壮作曲、孙鹏程演唱,一经推出,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在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客户端首发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广泛转载。(记者张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