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湖南出版界策划近20种疫情防控类图书

2020-02-12 17:01:5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刘蓓蓓   

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湖南出版界策划了近20种特色鲜明的疫情防控类图书。其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问答》等5种图书即将正式出版。

湖南各出版单位策划的防控疫情方面的选题,注重突出实用性、知识性、系统性。湖南科技出版社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问答》,由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写,为复工、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提供详细、专业、方便的操作指南。该书电子书已于2月2日在Kindle、QQ阅读、京东读书等11个平台上架,有声读物也由音熊联萌演播、懒人听书独家播出。中南大学出版社于2月4日、5日先后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众防护与心理疏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100问》两种电子书,系统全面地解答大众最关心的、存在疑问的基础常识、就医诊疗、日常预防、心理健康等问题,在中南大学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潇湘晨报》等17个平台发布。

服务疫情防控的主题类出版物正在组织过程中,如湖南人民出版社的《战“疫”湘军》《烈焰青春》等。此外,湖南出版界还组织了相关的少儿类出版物和校园读物。(记者刘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