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记者手记 > 正文

春节,一位女记者的坚守

2020-02-12 15:39:5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璐   

1月26日(大年初二),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璐(中)在长春市采访社区疫情防控举措。汪洋 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璐和同事放弃春节假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报道中。

“疫情发生后,《吉林新闻联播》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报道组,我也请缨成为其中一员。我们每天都会有四五组记者奔波在全省各地,了解、汇总、采写相关情况。”张璐说。

除夕,张璐采访了春节期间电视节目情况;初一,她去了辽源一所琵琶学校采访;初二,她采访了社区联防联控情况;初三,她去了解吉林省医保局的防控措施;初四,去了几家印刷厂了解防控海报的准备、印刷情况;初五,她去了吉林省人社厅,采访关于疫情的防控措施;初六,她去采访疫情防控海报的装订情况和发行安排。

张璐5岁的儿子这几天常常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放假啊?”她总是说“快了”。张璐说,大家常常称那些在危急时刻为国家、为人民挺身而出作出贡献的个人或群体为“逆行者”,而记者何尝不是呢?

张璐说,很多群众都自觉隔离在家,正是需要传统主流媒体把最权威、最正面、最积极的真实新闻传播开来,消除大家的恐惧与焦虑,这个时候,就是最需要记者的时候。(记者 张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