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东南网联手京东推应急资源发布平台 打通供应方和需求方信息

2020-02-07 15:23:54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卢金福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全民行动,抗击疫情。近日,东南网联手京东推出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公益平台,免费为福建省内各地方政府、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一个高效打通供应方与需求方的应急智能供应链平台。

据介绍,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神经,各地政府、医疗机构,对物资信息准确对接、物资快速供给的需求尤为迫切。现有的普通渠道销售模式及电商交易模式,无法实现高效对接,急需打通B2B、B2G物资信息沟通的“直通车”。对此,东南网与京东联手推出应急资源发布平台,助力物资供求信息的精准对接,缓解疫情压力。

供求双方可通过东南网PC端《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网络专题中“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版块,手机扫二维码直接进入应用界面,或者通过东南网微信公众号“享互动”栏目点击进入应用界面。

新用户需完成注册并认证操作,审核通过后就可发布及查询相关信息。如有信息发布需求,可根据“物资需求”或“物资资源”页面提示,依次填写资源类型、应急物资品种、应急物资数量、合作地区信息等资料,平台便可利用AI技术进行智能搜索匹配,从而促成需求方和提供方的应急沟通。

据了解,东南网将收集审核福建各地政府、各级医疗机构物资信息需求并发布,以及发布经审核的企业方供应信息。京东提供数据及技术支持,帮助各级地方政府、各级医疗机构打通供需方信息不对称现状,定时从平台中收集福建范围已有的供需信息同步于东南网。此外,京东将在能力范围内帮助福建各地政府、各级医疗机构找寻物资信息;联动更多福建范围内媒体,为平台的传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