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部校共建 > 正文

关心贫困山区 热心公益事业—记陪孩子一起做公益的曾清楚老师

2019-11-20 16:05:35    来源:    作者:   

     全职教师公益人曾清楚老师46岁,2011年开始接触公益,在她眼里,公益人就像美国女诗人艾米莉狄金森的诗句里形容的“如果能帮助一只昏厥的知更鸟回巢,我就不虚此生”。在曾清楚老师和他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的帮助下,已经为贵州贫困山区送去八年有余的温暖了。




“或许他们会畏惧未来,但至少让他们不再畏惧寒冬”

20114的一天早上,雨下得很大,却没能挡住曾老师和她的学生们奉献爱心的步伐。曾老师带着她的学生在涂门街清真寺门口广场,为贵州黔东南州的贫困孩子,捐献衣物,并与社会志愿者们在现场募捐。

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曾老师所带的四年四班就收到了来自贵州的感谢贺卡和芦笙。

你来我往,在华侨大学MBA联合会和泉州乐陶网络教育的资助下,贵州的朋友来到了立成小学,给曾老师送来了爱心奖牌,上面写着:曾清楚老师  关心贫困山区 热心公益事业。联欢会上,曾老师班的孩子们为朋友们准备了礼物,有帽子围巾、棉鞋和羽绒服等。或许他们仍然会畏惧未来,但至少在下一个冬天来临,他们可以不再畏惧。



“溯及追远的情怀与道统,致敬坚守与使命”

从志愿者潘老师那里,曾老师了解到贵州山区苗寨有个稳江小学,非常偏僻,代课老师工资很低,面临着没有老师愿意去给孩子上课的困难。作为一名教师公益人,曾老师是有共情的。于是曾老师带领学生,连续两年每个人每个月积攒5块钱,全班每个月筹集250元寄给稳江小学代课老师袁冬满作为生活补贴,这也是曾老师对山区教师的坚守最纯粹的致敬。



幕天之下,每位少年都有向上生长的机会”

20177月曾老师带领学生把积攒起来的爱心款,捐献给贵州下江陇里村的吴玉珠同学。那年玉珠同学如愿上了贵州大学音乐系,如今已是大三的学生了,上了两次央视。

“回归教育,教人做人,做真人,做真善美之人”


20189月份,曾老师接了五年四班。从接班的第一天起,曾老师便带领新一届学生们积攒零花钱。今年的95日,班级的捐款已有1367.4元。班级两位热心家长,每人捐了1000元,加上孩子们再捐的,现在共有爱心款 3733.5元,等待着志愿者潘老师找一个最需要的地方捐献。曾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为公益赋能最有价值的做法,就是延续公益的生命,看到这些孩子打开的一扇扇门,我仿佛窥见了公益无限的光。”曾老师回归教育,教人做真善美之人,为公益注入新力量。

曾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关心贫困山区,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多年来她默默的奉献,每年的暑假,她都利用假期的时间,参加鲤城区“爱在鲤城,携手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快乐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乐于奉献、传递爱心。三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曾老师,一个平凡的人民教师,在一个平凡的日子,她又要带着她的孩子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