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福建广播电视成果集中亮相海峡两岸文博会

2019-11-08 14:50: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张福财   

《过台湾》《从井冈山到闽西》《天下妈祖》……近日,福建省广播电视局首次在海峡两岸文博会设立福建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展,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品集中展出。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近日在厦门举办。福建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展配套有福建影视基地联展、电视动画片衍生品展示等,全方位展现福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成果。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扶持项目发布、影视基地授牌、项目签约等活动。

  近年来,在电视纪录片领域,福建广播电视系统和影视制作机构每年创作播出近100部,纪录片《天下妈祖》《海上丝绸之路》《过台湾》《逐梦山海》《从井冈山到闽西》等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动画领域,累计发行国产电视动画片20部、6672分钟,《功夫鸡》《超能小星探》《东方可儿之摩登学园》等动画片在央视播出;公益广告领域,专门设立福建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有100多件公益广告作品入库,供各级广播电视台播放;微电影领域,《廖俊波》《送爱回家》《爬上楼顶的男孩》等8部微电影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影视频道展播。福建同时成功举办美在两岸·2019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海峡两岸微电影展等活动,为行业从业者提供交流平台。

  同时,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设立广播电视专项发展资金,推动广播电视节目、剧目、栏目创新创优,重点扶持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剧、纪录片、网络视听和公益广告作品。本次展会对近年来获得扶持的电视剧、纪录片、网络视听、公益广告等4个类别共20部代表作品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今年8月成立福建影视基地联盟的基础上,本次展会对泰宁网络剧影视基地进行了授牌。目前,福建已拥有9家影视基地。(记者 张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