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部校共建 > 正文

加快建成世界一流新闻学院

2019-11-04 16:31:54    来源: 上观新闻   作者: 彭德倩   

原标题:加快建成世界一流新闻学院

“复旦新闻馆,天下记者家。”昨天上午,复旦新闻传播教育9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肩负着为党的新闻事业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希望新闻学院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研究,全面加强全媒型人才培养,全面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决策咨询服务。市委宣传部将一如既往把部校共建放在重要议事日程,携手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打造成为全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制高点、新媒体理论与实践的制高点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制高点,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新闻学院。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新闻教育机构,开启了我国现代新闻教育的先河。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该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持续输出了一大批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具备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新闻工作者。2001年起,市委宣传部与复旦大学共建新闻学院,在全国开启新闻传播教育研究的新模式。截至目前,该院已先后为国家培养新闻传播人才1.2万余名。

活动上,新闻学国家级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院同时揭牌。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出席活动。国内外知名高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各年代校友、在校师生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