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厦门日报新媒体国庆策划红遍全国

2019-10-21 15:38:22    来源: 厦门网-厦门日报    作者: 陈露露   

鹭岛各界深情告白祖国。(《祖国,我想对您说》视频截图)

厦门特色美食蚵仔煎、沙茶面。(《正港之味》视频截图)

参与“15城联动”,述说厦门的70年奋斗故事;在微博上发起#来去厦门#专题策划,展现厦门的美食美景、独特魅力;制作视频,倾诉鹭岛市民对祖国的爱与祝福……随着国庆的脚步越来越近,厦门,共和国的大厦之门,有太多的话,想对祖国说,也准备了许多礼物,想要献给祖国。作为这座城市的权威主流媒体,厦门日报频频为厦门发声,以全媒体的方式,告白祖国——厦门阔步前行,我们以最美好的样子,以最诚挚的热情,怀着满腔的对祖国的爱,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一系列操作,在网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其中#来去厦门#话题阅读量超过3700万,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位,从厦门走出的明星陈都灵现身微博开机页代言,人民日报等全国众多媒体转发支持。

【#来去厦门#微博热搜第一】

介绍厦门美食美景 展鹭岛魅力与国庆氛围

如今,鹭岛大街小巷红旗飘飘,花团锦簇,盛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刻的厦门魅力无限。微博联合厦门日报,启动#70年70城#厦门站活动,厦门日报官方微博作为主持人,发起#来去厦门#专题策划,明星陈都灵为厦门打call。

27日,本报微博推出了一段由厦门日报社出品的微视频《正港之味》,带着大家到八市、中山路、曾厝垵等老厦门的街市走一走。沙茶面、花生汤、面线糊、蚵仔煎、烧肉粽、姜母鸭……那饱含地方风味的美食不仅展示了厦门各种地方美食的制作过程,更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市井气息,将厦门人的生活状态和饮食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为人们展现了古色古香、接地气、古早味及包容的厦门,也让人们感受到了厦门人优雅从容、热情好客的生活态度。

我们还在微博上发起了投票,“来厦门有什么地方是你一定打卡的?”“今天中午,你的餐桌上会出现哪道厦门正港味?”“如果要选择一个美食代表厦门,你Pick谁?”这些投票,不断撩拨人们的味蕾和视觉神经,也向大家发出了邀请——欢迎“来去厦门”。

此外,#来去厦门#话题下,还汇聚了厦门人以各种方式迎国庆,表白祖国的内容,如“厦大千人军训方阵组字表白祖国”等。许多网友自发参与话题,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转发。#来去厦门#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位。

【15个副省级城市党报联动】

述说厦门70年奋斗故事 15城同步发布

在国庆来临之际,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联手制作了一份“庆生礼物”,15个城市按照解放的先后顺序,接力讲述15城解放发展70年的故事。27日,厦门接过话筒,述说自己的70年奋斗故事。厦门日报官方微信推出文章《今天!全国都在看厦门!点进来,自豪满满→→》 。

文章讲述了厦门70年来翻天覆地的大发展。从匮乏落后的弹丸之地,变成繁荣富强的海上花园,从偏居东南的海岛小城,变成现代化国际化的开放都市,从两岸对峙的海防前线,变成融合发展的共同家园。厦门,逐渐蜕变成了总书记盛赞的“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

这条微信为您娓娓道来厦门的发展与成就,让人心生自豪,豪情满怀。这,也是厦门迎接国庆,为共和国准备的一份“贺礼”,提交的一份闪亮的成绩单。厦门故事在包括厦门在内的15个副省级城市党报官方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全国许多城市党报新媒体也纷纷转发,厦门故事刷屏全国。

【全媒体征集告白祖国】

大型祝福视频亮相 闽南话专题吸睛

9月20日,厦门日报社推出全媒体征集“我爱您,中国”告白活动,在鹭岛掀起了全民表白祖国的热潮。人们纷纷写下深情款款的留言,录下充满创意的音视频,深情告白祖国。

“来厦门十几年了,看到厦门日新月异的变化,走遍很多地方,还是觉得祖国最好。祝祖国越来越美好。”“在厦门生活的这十几年里,我们感受到了我们生活、教育和交通各方面的变化,让我们生活得越来越有幸福感,祝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祖国的科技更加发达了,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了,我爱我的祖国。”……我们将读者、网友们对祖国的告白,制作成大型祝福祖国视频片《祖国,我想对您说》《我在厦门 用闽南话表白祖国》等,在本报微博、潮前智媒App等全媒体平台陆续展播。视频中,有幸福的一家人,有各行各业的建设者,有质朴的老人,有纯真的儿童……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写满了幸福,也写满了对祖国深深的爱。我们还录制了“厦门警方空中厉兵向祖国深情告白”的视频,记录下了13架无人机编组,在空中摆出“70”字样,大型多旋翼无人机载着国旗腾空而起的激动人心的时刻。

我们还联手厦门SM,昨起推出大型弹幕活动,将大家的告白最强音在“厦门最美天桥”SM天桥大屏幕滚动播放,把厦门人对祖国的爱与祝福,说给祖国听。

本报记者 陈露露